Archives for 阿含菩提道

阿含菩提道

【阿含菩提道 22】~最終集~『正法流傳於人間』

★有關正法的流傳與延續,不能單靠出家沙門,必須要有在家居士及出家沙門共同配合,才能使正法流傳於人間,代代相傳利益眾生,完成自利利人的志願。★世間時時都充滿煩惱的事實,煩惱就是苦,然後想辦法遠離苦滅盡苦的束縛,否則以苦為樂,甚至苦中作樂,那都不是佛教的修行。修行佛法的目的,主要就是為了達到不受種種憂悲惱苦的束縛,過著超越憂悲惱苦自在的生活。
繼續閱讀 »
阿含菩提道

【阿含菩提道 18】見緣起開法眼

【見緣起開法眼】『緣起法則不因任何宗教政治或時空背景所改變,也不管世間有佛陀出現或沒有佛陀出現,這緣起法則的道理都是不變的,只要有人想改變生命的一切苦厄,緣起法則就能發揮改變生命一切苦厄的功能,使人獲得究竟的滅除惱苦,所以無論任何人想要改變苦厄,斷除諸惱苦及未來生死輪迴,當然都需要經由見緣起這條管道,否則是破不了無明、斷不了苦的。』
繼續閱讀 »
阿含菩提道

【阿含菩提道 16】十二緣起法則是佛教學說的總根源,四聖諦是佛法的軸心

『大家也能和憍陳如等五比丘一樣,都能陸續的開法眼證聖果,這是我大願最希望也最期待的,因為愈多人開法眼愈多人證聖果,這個世間就充滿愈多的光明,何況要把佛法延續在人間必須要有人開法眼證聖果,否則就無法讓正法代代相傳於人間。』
繼續閱讀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