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願比丘簡介

法號:果淨
字號:大願
俗名:郭三

生於民國39年 台灣省台南縣大內鄉明山村 大願比丘生於務農家庭,清居簡樸小康生活。父:郭文傳,母:郭許況,兄弟姊妹共十人,在家排行第六。

幼年目睹父母兄長為生計百般辛勞,遂自許以尋求富貴榮華為目標。軍中退役後自立營商,由於積極進取及內心強烈需求使然,一路順暢,少年得志,因一埸偶發疾病,掀起不解生死的迷惑與恐懼,於內心飽受煎逼折磨的掙扎下,引發思索「生從何來﹖死又何去﹖」的人生意義,於是開始尋找宗教之寄託,期以消弭內心的恐懼不安,及解開生死何從、不解之謎。

廿八歲皈依三寶之後,從此潛心探究浩瀚之精深教義,於眾多傳承之經、律、論中,偏好小止觀、四念處等禪修法門,並經多年親身力行驗證,頗具心得,於西元一九八七年因緣際會毅然捨棄經營之事業,禮湛然寺方丈上聖下禾上人披剃出家,恭膝座下薰陶洗禮,同年受具足戒,得戒本師 上白下聖長老青睞襲承法脈,立願推廣正信佛教,培育弘法、教育人才,於是創建慈蓮寺為薪傳法脈根基。

多年來不餘遺力投身奉獻,出版佛學叢書、於有線電視台弘法,開辦夜間都市佛學院、正觀禪修中心,培植無數佛教後起菁英,更引領廣大信眾創立「中華佛教慈蓮功德會」,結合社會資源,將佛教博愛精神傳送至各階層,嘉惠更廣大的族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