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支齋戒
舉辦日期


2024年

5月4~5日

10月26~27日
「參加者請提供當日快篩陰性」

八支齋戒、禪修 學員 請自備托缽用餐具
①裝湯用的提鍋,須有蓋子,以防行走時湯溢出。
②水果盒,須有蓋子。
③加蓋的碗,直徑不超過14公分。 須圓形的,以能放入圓形缽袋。
④筷子、湯匙。
註:第一次參加學員,會發給➄提袋、➅缽袋。 再次參加之學員,請記得攜帶➄提袋。
另外,怕蚊蟲者請帶長袖套或可防蚊衣物。


唯有心平靜 心生喜悅
才能夠真正的做到身心清淨的齋戒
既然能做到身心清淨的齋戒
只要是一日一夜
那麼就有一日一夜的大利益、大果報、大功德、大名聲


我們在一日一夜受持八關齋戒的日子
過著出家人的生活

正思惟佛陀的法、正思惟僧伽、正思惟戒等等
甚至還進道上昇,正思惟佛陀所教的出世間法
那麼若這樣我們的功德,當然超越外道超越世俗


例如佛陀說擁有十六國財產的一位國王
他的財產多還是少?
當然財產很多
不過他那麼多財產,他的福德輸給受持八支齋戒
我們就知道受持八支齋戒的功德有多大


所以希望諸位,有時間應該就多修持
但是要按照八支齋戒的內容,這樣才能夠得到真正的功德
 


聽聞影音講述內容

1、八支齋戒簡介

2、實踐八支齋戒之簡介

3、懺悔法

【八支齋戒】大願法師開示、活動剪影

 

現場法義分享 八支齋戒 01

 


報名須知(名額有限)

1、八支齋戒,於慈蓮寺正觀中心舉辦。學員請將詳填之報名表,以紙本郵寄至:
71342台南市左鎮區岡林里10號 慈蓮寺 收,錄取與否,本寺收到報名表後五日內以電話通知。

2、八支齋戒名額有限,若名額額滿後,依報名先後依序遞補,本寺會通知並重新確定您的授戒日期。

3、請於報到日早上八點以前,完成報到手續(遠途者可以提早報到)。若無法當日報到參加者,請事先來電告知,以便將名額留給下一位;若無來電告知,則視為棄權,不得有異議。

4、因人力、物力資源有限加上衛生考量,個人臥具(棉被枕頭等)、打坐用蓋腳巾、坐墊布(鋪於打坐坐墊上)、盥洗衛生用品、拖鞋、方便脫穿之鞋子、碗筷水杯、雨傘、手電筒、衣物、個人用藥等,請自行準備。並請務必攜帶身分證、健保卡。(請務必自備碗筷,因早午餐須要托缽。)

5、八支齋戒期間,過午不食(晚間本寺備有流質食物)。請穿著輕便之休閒服,勿穿著無袖衣服及短褲。

6、本寺可代寄、收行李。接到錄取通知後,可將個人行李(請註明八支齋戒學員、姓名)先行寄送至本寺。

7、八支齋戒期間請遵守不使用電腦、手機、網路。   個人或家人有要事傳達時,請與寺務處聯絡,寺方會代為轉達。

**8.報名表中,身高&腰圍務必填寫,方便我們先行準備短掛及小袈裟。

 

 

國外學員報名說明:

1、請至慈蓮寺網站,閱讀八支齋戒說明及下載填寫完整報名表。
http://www.tzulien.org.tw/?p=7871
2、國外學員,填寫好報名表之後,將報名表掃描或拍照清楚,email至 tzulien@tzulien.org.tw ,不必寄送紙本。
3、中心會審核您的報名表,並通知您結果。
4、若審核通過,請您提早一、二天抵達台灣。
5、如果您對台灣交通不熟悉,請選擇班機於白天時間抵達高雄機場 http://www.kia.gov.tw/,並將您的機票拍照email,寺方會請在家居士去高雄機場接機,方便國外禪修學員免去交通上之困擾。
6、若有其他問題,請email 告知我們。

天氣預報


八支齋戒規約

一、八支齋戒者請自我要求,遵守下列事項:
1、受持八支齋戒是過著一天一夜出家人的生活,因此,謹慎自己的身、口、意行,才能得到八支齋戒之功德。
2、齋戒者請遵守本寺清規、授戒課程表與作息。
3、全面禁止吸煙、酒、檳榔。
4、安板後,禁止言語及隨意離開寮房。
5、不得私闖他人寮房及在房內高聲喧嘩。
6、齋戒者報到後,本寺會配發個人名牌、小袈裟、具,齋戒期間,齋戒者需全程配戴。
7、齋戒結束時,請將房內打掃乾淨,借用之物品、短掛、小袈裟、具、缽袋清理後歸還。
8、請愛惜常住物品,惜緣惜福,如故意損壞者,須照價賠償。
9、私人物品不得留滯寺院。若忘記帶走,請迅速聯絡,否則一律視為常住物品,不得有議。
10、齋戒期間,不得與任何人有金錢、物品、私人車輛借貸之情形發生,若不遵從者,一律自行負責,與本寺無關。違反者往後不得於本寺授戒。


二、受持八支齋戒者必須遵守八戒:

1、我受持不殺生戒。2、我受持不偷盜戒。3、我受持不淫戒。

4、我受持不妄語戒。5、我受持不飲酒戒。6、我受持不非時食戒。

7、我受持不歌舞倡伎,不故往觀聽,不著香花鬘、香油塗身戒。8、我受持不坐臥高廣大床戒。


八支齋戒報名表

舊學員(曾參加過八支齋戒者),不需再填寫報名表,請於白天來電寺務處06-5730105,告知您的姓名、參與日期即可。

☆線上閱讀報名表及下載 (連結已修復)
開啟線上閱讀後,按右上角的 ↓ 符號,即能下載報名表。

報名表中,身高&腰圍務必填寫,方便我們先行準備短掛及小袈裟。

 

 7-11 或 全家便利超商 列印報名表 

無印表機者,建議方便列印報名表方式:
您可以記下「雲端分享碼」:ASUSU5MJ5VKAL 至7-11便利商店使用ibon→選擇首頁「列印/掃描」→選擇「列印圖片/文件」→選擇「雲端列印 → 華碩雲端列印(ASUS WebStorage)」→選擇「輸入雲端分享碼」,即可進行檔案列印。有操作上問題,可以請7-11店員協助。

 詳細操作圖片說明

 


 隨喜布施護持

法師們與志工勞心勞力,及大眾的護持下,才能完成各項準備;良好之環境、與眾多所需資源得之不易。

您的捐款本寺皆會開立收據(需索取者請告知您的聯絡地址電話),此收據可在年度中申報個人或企業的綜合所得稅減免。感恩諸位的布施護持,以及您為延續推廣正法所做的一切貢獻。若任何捐款問題,請 E-Mail 或來電查詢。

台南慈蓮寺    電話:06-5730105  傳真:06-5730184
網址 www.tzulien.org.tw
E-Mail:tzulien@tzulien.org.tw

<<護持正法永流傳>>

慈蓮寺捐款帳號:

        • 國內轉帳匯款或ATM轉帳
         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(代碼 017)
          府城分行
          帳號:006-09-11996-7
          戶 名:慈蓮寺

        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永康分行
          銀行代碼011
          帳號:38-203-000114322
          戶名:慈蓮寺 郭三
        • 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大陸…等國外外幣轉帳匯款
         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府城分行
          Mega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Bank
          SWIFT/BIC CORD:ICBCTWTP06
          Account No:006-53-11479-7
          Account Name: TZULIEN TEMPLE
        • 郵局劃撥
          帳號:31330954

          戶名:慈蓮寺
        • 萬泰銀行『慈蓮寺定期轉帳捐款授權書』
          請來電寺務處06-5730105或至法源中心,索取正本一式三份。

電話:(06)5730047、5730105〈Tel:+886-6-5730105〉
地址:71342 台南市左鎮區岡林里10號
Address:No.10, Ganglin, Zuozhen Dist., Tainan City 713, Taiwan (R.O.C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