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若是一個學佛的佛陀弟子, 你必須一定要確認一個問題『佛陀是人』,所講的法義都是與人有關係,都直接在我們的人生當中能做得到,與利益到我們人生的生活、在人生的生活獲得利益的。若這樣我們就沒有受到種種的宗教束縛了。★

提問:

1.我是一位出外讀書的學生,由於我住的地方沒有佛堂,只有自己的房間,我都在自己房間裏的書桌前讀誦陀羅尼,如寶篋印陀羅尼、大悲心陀羅尼等。我想要請問師父,我在誦持陀羅尼時須要灌頂,或者一定要跪在佛菩薩前,才可以誦持嗎?是否有時間的限制?也就是說何時可以讀誦,何時不可讀誦呢?

2.我也在房間的桌上,讀誦地藏本願經,不知道這是不是可以呢?

3.佛陀有講過自己有六神通嗎?或是後來的人,說佛陀有六神通呢?

4.神通與修行解脫有何關係呢?阿羅漢都要具足神通嗎?

5.我有想要學佛法,但聽多了很多法師講經,感覺佛法好像又深又複雜,因此使我好似不知道要從何入門,入門要學習什麼才是對呢?

6.當今修行能完成解脫嗎?解脫煩惱需要離開人群嗎?

7.如果今生沒有完成解脫煩惱,那麼未來還有機會嗎?如果有,是要從頭學,還是過去學的,有影響、有關係呢?

 

◎真真正正的灌頂是什麼意思呢?就是加持的意思。「加持」是你不知道的人家教你、你在懈怠時人家鼓勵你、幫你加持讓你有力,讓你有力量、讓你有信心,這是最好的加持。因為佛教是自依和法依,沒有一個別人可以幫忙我們的,所以自依和法依,這種的灌頂才是理性,不要祈求其他有什麼鬼神、菩薩來幫我們灌頂 ,這種都是宗教信仰,與佛教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◎了解佛的特色、佛法的特色、僧伽的特色,佛法的好處運用在生活裡面,按照佛法來修行,增長你的智慧,改變過去錯誤的觀念和行為,現今就獲得佛法的利益,這是最好的灌頂與加持。

◎佛陀是大覺者,不是萬能者,記清楚。所以佛陀是大覺者,不要誤解佛陀是會飛天鑽地的人,不是,一個人不會飛天鑽地…

~完整內容,請觀看聽聞講述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