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希望各位大家來弘揚善生經,社會就會人人得到幸福和樂,這樣就功德無量了』

◎要享受物質,必須要有正當的職業獲得經濟,我們有了經濟才會有獲得物質的享受,不可能沒有經濟而有獲得物質享受的可能。

◎沒有經濟就不能享受物質,這是事實的事。

 【人間幸福和樂之道 第05集】

◎要享受幸福和樂的生活,就必須要有美滿的家庭,不可能沒有美滿的家庭生活,會有獲得幸福和樂的人生,除非你是一位開悟、證聖果的人了。如果是一個開悟證聖果的人,不管有物質或者是不管任何生活上,他都可以使內心平穩,所以他就不會生起苦受樂受,那這樣他就能處處都幸福。不然你必須一定要具備幸福的家庭和具備經濟。

◎你如果要享受權利(勢),你必須要去經營當官,有當官才能有權利(勢)。

◎必定一定要有因、有緣、有果。

◎如果達到開悟、證果的聖人,那麼他處處都能享福,這種享福是自由自在真實的享福,不會再生起未來後有之享福,但要開悟、證聖果必須要有具備世俗或出世俗之正見,由世俗八正道的正見,而思惟苦集滅道,在生活當中觀察自證苦集滅道,否則是不可能會有開悟、證聖果的。意思說要開悟、證聖果,有開悟、證聖果的因緣…

◎把端正法的人天乘道做好,這是需要的。在《善生經》中就有完善的說明。

◎如果當今修究竟解脫之道因緣未具足,但只要依善生經之內容做人,必定今生未來都可獲得善報。否則雖說高深的口頭禪道理一大堆,而不行善生經之道,那也是無法獲得善報。

◎理論和實際是不同的,如果了解理論的人應該都會去做,可是如果理論從別人那學來的,不加以吸收消化所了知理論的道理,他就不可能會去做。

◎世間沒有那種,這件事對我們有好處,我們自己不去做的。那麼要將別人的道理吸收為自己的,當然你也要經過思惟、吸收、消化,真正了解的人,他必定會去做;不了解的人,他當然就不會去做了。

◎沒有那種了解不會去做的道理,例如說賺錢的人,明明知道那裡有錢可賺他不去賺的道理。

◎一般的了解只是把別人的東西空學、記憶起來,而背念那個名詞,實際上他不知道內容的意義,若是真正內容的意義者,那麼他一定會去做。一個口渴的人看到水…肚子餓的人看到可以止餓的食物,他一定會去吃。

◎無論當今或未來想獲得善報,都必須要行善生經之道,因為善生經之道是做人之根本原則,我們做人的根本原則如果沒有做好,要說比較高深的道理做得到,你看有沒有可能?這是不可能的。

◎因此大家不要輕視《善生經》之人天乘法的這種教法,而加以看不起、不去實踐,如果這樣就是大大的損失、大大的沒有智慧。

◎雖然佛教說是解脫道,但是你當今如果沒有把端正法的善生經做人的根本道理做好,要說至解脫道,這是理論的探討而已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