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法友 南無佛陀。師父 南無佛陀。請大家放掌

對一般來說,認為說佛教是一個很深很奧妙的事,其實我們若從阿含去研究時,你會發現到佛教很單純、很直,與生活完全不脫節,假使任何一個法義與生活脫節,那麼這個法義對我們的生活沒幫助,學那個要做什麼呢?

可是有時候就是大家不了解,把佛教當成一種學術的研究。學術的研究是很好,不過你學術的研究,難免會擴大個人的主觀、個人的判斷、個人的推理,何況是自己沒親自經驗,你就無法說出那個內容與細節,所以停留在文字的解釋當中,往往都被文字影響了。

人在世間為什麼我們要煩惱才能過日子呢,為什麼我們沒煩惱無法過日呢?所以說佛教,最重要講起來它是單純直接,以後變成學術的研究卻引起複雜,複雜之下個人的觀念、個人的推理、個人的判斷加入佛教裡面,有的人不懂就都認為是佛陀所說,其實不是,有時候都是演說者的自我主觀、演說者的概念。

所以無論我說的或什麼人說的,沒關係,只要你聽起來思考有合理、對你生活有幫助、生活當中可以落實,這樣我們就能把它落實在生活去經驗,當你實際經驗到的時候,那麼你自然就會生信…

有問題儘管問,不要客氣,因為今天來就是最主要就是要讓各位法義互相分享,所以你們有什麼問題,可以提出來問,沒關係,你先問…

【兒子不聽話,很煩惱怎麼辦?】《同安現場法義分享 第61集》
現場法義分享討論內容豐富、主題相依相緣,請循序耐心觀看  ^_^

 ~若您有得到法的利益,歡迎多分享推廣本網站連結~
(無法觀看,請點下方影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