↓大陸地區觀看↓

大家要知道:佛教的修行重視開啟智慧,當然要知善、惡,知因、果,知業報,知凡、聖。如果連善或惡都不知道,那來智慧呢?

任何人的前途要光明,要從自己正見行為的智慧中獲得,解脫煩惱、證得涅槃也是一樣,這都不離正見智慧的。

有些人誤認為佛教不分善惡,這種觀念是不正確的,真正的佛教是善、惡分明,而不是不分善或惡。如果說佛教不分善、惡,那佛法怎能說是智慧之學呢?佛教是正、邪分明的。

正是相對邪而言的,如果沒有邪,何來正呢?佛陀一再的強調說:正道、邪道是有分別的。

例如佛陀說:正見、正思、正語、正業、正命、正精進、正念、正定,這就是正道;
邪見、邪思、邪語、邪業、邪命、邪精進、邪念、邪定,這就是邪道。

可以這樣說:佛教的修行者首先要培養出分別是、非,善、惡,凡、聖之能力,否則就不可能有正見修行可言了。

其實大多數的人也都有是、非、善、惡的觀念,只是容易以感情做事因而失去善、惡原則。一位佛教徒應當要遵守正見的原則,只有如此才能共同建立一個滅苦的生活。

現在有不少自稱是佛教徒,大談無分別心,是、非,善、惡不分,卻自以為這就是開悟、見性者,其實這是違反佛教的正見…

~完整內容,請聽聞講述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