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無想無念不是佛陀的教法,生活在這個世間上,任何一個人都必須有想有念才能生活。其實有想有念,這是五陰的生活,和我們生命生活本質、斷煩惱的生活沒有衝突,各位聽得懂嗎,因為和生活有衝突是在五受陰,不是在五陰的生活。』

『身念住第三階遍滿全身,像在泡三溫暖…不要停留在那個三溫暖,那只有世間的正念而已呢…不過現在大多數的人,破除身見的味患離這區域很弱,所以聽起來都停留在三溫暖的地方…』

『佛陀說苦有:生苦、老苦、病苦、死苦、怨憎會苦、求不得苦、五蘊熾盛苦、親族別離苦…佛教被人誤以為都是老人在修行,不是,佛教拿老病死來講是從共同點拿來講,共同不論老或是年輕,哪一個喜歡老病死?』

『實修的時候你就專精,在保持正念正知為主,正念正知的當下不必所謂的分別、分別思考在裡面…都不必,以當下的現象如實觀察,如實知、如實見當下的現象,然後再將我們所學的,思慧和聞慧來比對,比對在你如實現觀正念正知的當下,和我們的思慧和聞慧一樣不一樣,這樣才能夠對於我們所聽的法義生起淨信…

這都是一個修行的次第…(若)只是停留在理論上,又加上自己自我的觀念,卻變成我慢,越學我慢卻越大…我慢和我見的緣故,就無法解脫。』

~現場法義分享內容豐富多元,更多提問與回答請直接觀看講述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