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因為三界唯心造之故,現世時常起瞋恚心,這就是現法的地獄,也就是此有故彼有、此生故彼生。如果今世能降伏,甚至是斷除瞋恚心者,今世沒有地獄,就是喜或心平靜的天人,因此沒有未來世的地獄,這就是此無故彼無、此滅故彼滅。這都是現見法,人人都能自體驗到的,不是玄幻、迷信。玄幻、迷信都不是現見法,所以不是正見而是邪見。世尊所說的一切法都是不離現見、離熾然、不待時、即此見、緣自覺、正向涅槃。

《雜阿含經》九一二經中有一段這樣記載,世尊說:眾生因爲被欲貪、瞋恚與愚痴障礙的緣故…』

『要正思惟通達法義,必須在靜態中才能專心正思惟,所以師父才會說:靜坐正思惟,雖然在動態中也能正思惟,但不能專心之故,因此很難通達法義。

靜坐養身者,可以依個人所須,正思惟以上所說的法義,達到通達法義才能正信,有正信才能學習正念、正知,由正念、正知親自體驗自證,由自證緣生正定,由正定開啟正智,由正智緣生凈信不疑。唯有淨信不疑者,才會不退志的不斷精進修習,達到…』









~ 待續 ~

*常見提問
Q:頂禮法師,請問如何取得此書?何處購得?
A:您好,出家眾不以買賣為生,此書不販售。慈蓮寺及各法源中心,都能免費索取書本。歡迎布施,讓正法永流傳。
吉祥如意!

*布施要有四分法:生活 儲蓄 投資 布施
『循正當的管道努力打拼掙錢。
佛陀也開示如何維持家庭經濟。任何人如果想建全家庭經濟,使基礎穩固,一定要先有正當的職業才行,否則有可能想獲得財物而採取不正當的手段,因而犯罪,此時雖有財物,還是不能獲得家庭的幸福。因此在《善生經》中,佛陀才會對善生居士說:必須先學習技術,然後才求財富。也就是說,要想獲得財富,必須先有正當的職業。』

『改善經濟,你 一定要按照善生經的內容。在善生經佛陀向一位善生居士這樣開示說:損財有損財的因緣, 要如何不損財?交友謹慎、經濟四分法,將你賺來的錢分做四份:一份存起來,等老了退休可用;一份做投資;一份做預備金;一份生活費用。剩下的布施貧窮人、 供養修行人,這叫做以福養福。』

布施護持→ http://www.tzulien.org.tw/?page_id=5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