↓大陸地區觀看↓

如果按照佛陀所說的正見方法來助念,可以自利又利人,因為從阿含經中的記載,對患病者的疾病關懷,或對身死命終者的關懷來看,完全是以正見開示、鼓勵、引導為主,目的使身患疾病或將要身死命終者,能夠安穩的忍住病痛,放下對世間的一切執著,只要放下幾分就能減少幾分的痛苦…

其實一位未證初果聖者,助念是須要的,因為任何一個未證聖果之人,在病苦中,內心是恐怖、緊張不安的。

另外就活著的助念和死後的助念來說,當然活著的助念比死後的助念重要,因為活著助念可直接促成被助念者直接轉生善處,而死後的正見助念是已經轉生了,但是否轉生善處就不一定了,所以這二種是有很大的差異。

一般人講求死後才助念,但又不知什麼是正見助念,什麼是邪見助念,反正有人助念就可以了,這個觀念不是很正確。甚至有些人會錯估自己,以為自己已經修得真好了,等到身患疾病或將要身死命終之時,才束手無策而後悔,這種的後悔有時是來得太慢了,反而影響未來遭受極苦。

我再一次的提醒各位…

~完整內容,請聽聞講述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