↓大陸地區觀看↓

由《雜阿含經》五五○經、五五四經念僧的內容,可歸納為:一、善向。二、正向。三、直向。四、等向。五、行隨法。由此五法而向於須陀洹(向初果),得須陀洹;向斯陀含(向二果),得斯陀含果;向阿那含(向三果),得阿那含;向阿羅漢(向四果),得阿羅漢,此四雙八士的聖者,是名世尊的弟子僧。這些世尊的弟子僧,淨戒具足,三昧具足、智慧具足、解脫具足、解脫知見具足,因此應當供養、奉迎、承事、尊重、恭敬,是世間無上福田。

從以上經文及叙述,我們可清楚的知道世尊的弟子僧,是具足善向、正向、直向、等向、行隨順法,向四雙八士者,才是世尊的弟子僧,而不是剃除頭髮,身穿各教派所制定的團體製服,就是世尊的弟子僧。

大家冷靜思考,如果是世尊的弟子僧,沒有具足善向、正向、直向、等向、行隨順法,向四雙八士,只穿袈裟製服,剃除頭髮,那何來功德被供養、奉迎、承事、尊重、恭敬,是世間的無上福田呢?因為只身穿袈裟製服、剃除頭髮,那任何人都可以做到的。既然如此,何來功德呢?因此只有善向、正向、直向、等向、行隨順法,向四雙八士者,才有足夠的功德被供養、奉迎、承事、尊重、恭敬,才有足夠的功德為世間無上福田。因為四雙八士的聖者,已經具足淨戒、具足正定、具足智慧、具足解脫、具足解脫知見,因此才有足夠的功德、智慧,被供養、奉迎、承事、尊重、恭敬,成為世間無上福田。

當然一位佛陀的弟子僧,是一個追隨佛陀足跡八正道而走的人,而不是以自己的想像、臆測、推理、判斷或自由心證而修行的人,也就是說:既然是佛陀的弟子僧,當然是以聽聞佛陀的教法而修行者,因此佛陀的弟子僧,就是佛陀的聲聞弟子,這才是佛陀的聲聞僧伽…

~完整內容,請聽聞講述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