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願法師結夏安居供僧開示節錄:

世尊為什麼要組織僧團?因為人會老、會病、會死。

我常常說我已七十歲了,理由就是提醒弟子們以及各位,日子一天一天過去,在座各位都由黑頭髮,變成白頭髮,這是啟示什麼?老!

世尊發現老病死是人人必經的過程,連世尊本人也是如此,所以世尊為了將正法延留在人間,光靠世尊一個人是沒有辦法的,因此之故,世尊才會開始組織成立僧團,將正法一代傳一代沿續下去。

那為什麼要供養僧團呢?因為各位,像我對我的孫子這樣說,他現在讀大學,有可能你現在讀阿公寫的書,尚還看不下去,你目前還沒有需求,可是等你之後發現(憂悲惱苦)有需求時,你一定要看阿公的書,其他的書千萬不要隨便當做是真,他說他記住了。

理由是什麼?要留下資訊。慈蓮寺也是一樣,大家都辛勞跟著我開墾慈蓮寺,就是希望能將阿含正法延留在人間…

有老法友最近看到新加坡、馬來西亞法友們那種求法的精神,以及對出家眾的恭敬心,內心生起了慚愧心。若沒有恭敬心、慚愧心,就無法親近善知識聽聞、吸收正法…

結夏安居供養僧團,就是為了讓僧伽有住的地方、可以用功專精修行,將阿含七事等正法一代接一代留傳在人間…

世尊成立僧團,就是為了能將正法延續。同樣的道理,我最近在忙的文教,就是要將一輩子所學,符合世尊所說的正法,有個依據,可以留傳接續下去。寫出來之後,還要再教弟子…

你們所做的是善的因,以後因緣合和,得到的就是善的果…要將正法永續,不能只靠出家眾,也需要在家眾一起努力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