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現場法義分享 28


↓大陸地區觀看↓

Ⓞ我前幾天才向一個人開示一句話,一個人在一輩子的生活中,如果都一帆風順,說起來人生真的很沒有價值,不過遇到波折無法面對,更加悲觀。

…在這個環境能如實以此環境來作味患離觀察,我對你說善哉善哉,很好很好。


不過以你剛才這麼說,實際上和佛陀說的集滅味患離,不是完全很圓融。
我分析給你聽,因為一位修行者,千萬不要極端也不要消極,但是修行人不要去製造煩惱的事。當然遇到事我們不要消極也不要極端。

所以像你解決的問題那是屬於世俗外在的問題,集滅味患離的問題是來自於我們內心世界的問題,大家記住一句話,佛陀說煩惱不是來自於外在,也不是來自於內在。

像你外面雨流進你家裡淹水災、水肥車放在前面滴臭味、抽菸的向著你的家抽菸,這和煩惱無關呢。

法友注意聽,為何和煩惱無關呢,若這樣和煩惱有關我問你一句話好嗎…

~完整內容,請聽聞講述~


但是影響到我們的生活,身為一位修行人不要都讓人佔便宜、隨便人家
可是嘴巴說讓人佔便宜,內心卻吃不下睡不著,有時別人會對你這修行的人得寸進尺。
若這樣一個小偷來偷拿時,你說沒關係啦,那都不用去報警
社會不是都被你們這些人太過爛慈悲
打亂了這社會共同的遊戲規則的秩序嗎
我比喻給你聽 我不是指責你哦 我是比喻給你聽


就是說遇到事情時 社會生活有社會的遊戲規則
我是鼓勵佛教徒都透過不違反法令的遊戲規則而來行事
但是味患離是內心世界的事
這樣聽懂了嗎
味就是內心世界的事
我們透過政府規定的法律的遊戲規則
那是共同來遵守的東西
若這樣我們來和他溝通來和他協調
他要聽不聽 我們的心都不受他的影響
這樣就是味患離
意思聽懂嗎

~完整內容,請聽聞講述~


Ⓞ若是現在我的苦受起來,我觀察以我的苦受作所緣,妳的苦受不會停止,對。

諸位,注意聽哦,所以說這問得很好,妳的苦受起來妳觀察妳的苦受,妳的苦受不斷的苦受變化、變化,但是記清楚,若是修受念住的行者,這個地方要拿捏住,趕快藉這個機會不要流失哦。

觀察苦受是什麼因、什麼緣所產生的,觀察苦受是如何延續下去的,這很重要哦!


Ⓞ但是妳若不是苦受作所緣的人,是趕快要把苦受止息下去。

就像剛才這位法友這樣,以正思惟來降伏的。

所以降伏我們的煩惱苦受有三種方法,在正信法會裡我也有說得很清楚:
第一種方法是來自於正思惟;
第二種方法是來自於正念正知;
第三種的正慧則來自於正念正智。
正念正智最高階,正思惟最簡單。

~完整內容,請聽聞講述~

屏東現場法義分享 28
http://www.tzulien.org.tw/?p=7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