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善有善報,惡有惡報,不是不報,而是時間未到」的常見思想,那修行何用呢?

『任何一個人行善或行惡,當下立刻遭受樂報或苦報,而不是善、惡沒有報。』
 
例如布施,如果符合自手施、隨分施、清淨施,那行善、布施之時,內心是快樂或喜悅的,因此行善當下就獲得善報了,不須要等到未來才報。未來報要有未來報的因緣,而不是行善未來一定有善報。
 
惡的行為當下立刻遭受苦報,例如殺生、偷盜、私通他人之妻(夫)、妄語之時,內心會生起不安、緊張、恐懼等等,這就是苦報。未來報要有未來報的因緣,而不是行惡未來一定有惡報。
 

四聖諦是佛陀完成正等正覺的內容,正法的軸心。生從何來呢?死往何處呢?人生的意義何在呢?這一切的問題,全部在四聖諦的解析下就可一清二楚了。若是能進一步的現觀四聖諦,就能斷諸惱苦,滅盡生死輪迴,不再遭受未來後有。
 

《信任的原則》第05集

↓↓下方是影音講述,點選即能觀看↓↓

歡迎分享推廣本網站連結。為維護著作權及法義的完整性,請勿拷貝、下載、剪輯…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