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如何進道上昇修受念住呢?】 台北現場法義分享052

『你們自己生活中沒有試看看嗎…對你們批評、種種的不如意(的話),就引起煩惱了…』

『身念住若滿足的時候,你在經行、靜坐時,很少會引起苦受,大多數都停留在不苦不樂受,若是這樣,都停留在不苦不樂受的時候,請問諸位,你們要怎麼進道上昇修受念住呢?這個就是很少人問我這個問題,所以我一直也鼓勵各位要知道,身念住滿足就要開放;也沒有人問師父說,師父,到底是要怎麼開放 、那開放的細節是怎麼樣、開放以後在這個生活中是要怎麼實踐…』

『耳朵引起煩惱的機會,比身體引起煩惱的機會,比較多還是比較少?』

『等到你粗糙的身根正念正知,如實知、如實見它是四大,也體驗它的粗糙身根的苦集滅道,能夠生活中味患離,你不用開放耳根嗎?若是這樣,你出去外面聽到聲音人家罵你、人家批評你,煩惱就出來了…』

『…可是這個眼耳鼻舌身意都是身,也都是身根,是不是啊,但是我們從粗糙的身根…大多數都停留在這個粗糙的身根,要修其它的根都用概念…』

『如果大家誤以為,能以粗糙的身根正念正知,而能在自己的粗糙的身根味患離,這樣就滿足了,那我就不要再繼續說開放五根,我重點是這樣,懂嗎。其實不開放五根的時候,百分之百沒有辦法修到解脫,這是不可欺騙的一件事情,我的意思有聽懂嗎,只有停留在身根不會解脫,若是停留在身根解脫,佛陀就不用說六根了,說一根就好了…』

『我們生活中,六根對六塵都沒有任何壓力,這才自由自在呢!是不是這樣』

↓大陸地區觀看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