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本圖拍攝於 2013年4月20日,歡迎回寺賞花聞法>

◎教你們開放六根,是為了要修受念處的前提,為什麼?受念住是限制一根嗎?沒有。

◎第二,開放六根觀察純熟,你才不會只有限制在固定的一根裡,例如有的人都一定要出入息安那般那才能夠攝心,我說直一點,這個人若剛好感冒呼吸困難時,你的念住所緣在哪裡?他就沒辦法了…因為我們人要修受念住,你若沒有開放六根,只有受限在一根而已,這樣你要如何去修受念住?也不是只有一根能夠引起你的情緒而已,聽懂嗎,六根都可引起你的情緒哦…

◎諸位法友們,若是你現階段的現象你已經做好了,你永遠都停留在這個現象,這樣不是偏定嗎?身念住滿足了,可是他不懂得按照身念住又進道上升,從受念住、心念住、法念住,然後從身受心法連續作觀察,這樣不是偏定嗎,偏向於現在的現象,沒有進道上升,都可以說是偏定。

◎例如說我現在就以安那般那呼吸,念住所緣很清楚了,為什麼你不要開放呼吸遍滿全身的過程呢?為什麼你不要開放體驗四大十二種特色的過程呢?你身念住滿足了、破除身見了,你為什麼不要以身體味患離,以身體身根所引起的煩惱作味患離呢?…

◎所以你要知道,我說的開放的意思是什麼…

 

 

歡迎分享推廣本網站連結。為維護著作權及法義的完整性,請勿拷貝、下載、剪輯…等
(無法觀看時,請點下方影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