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禪修開示】

我們在禪修中,要釐清楚說我來這個地方,到底是要與人討論法義的,或是要來禪修的,這要釐清楚。因為我們這次所辦的就是禪修,既然大家來了,我們應該拋開其他的雜事,專心於在十天之中保持正念正知,這樣才不會空浪費我們的時間。

因為在家居士在家中,時時都有機會可以討論法義,但是若要專心於禪修,其實時間比較難找出有一個足夠的時間專精於禪修。

所以我是鼓勵各位,既然來了,就先拋開其他一切,只是專精於保持正念正知,若是保持在正念正知,這樣我們十天就沒有浪費了。佛陀這樣說,修行必須一定要有具備少事、少務、飲食知量、睡眠適當、少欲,這樣對我們修行安那般那比較有幫助,較容易完成。

所以利用這十天的時間,我們拋開其他一切的概念和推理判斷的理論,都不需要。專精於行住坐臥當中,培養你的正念,例如…

<禪修開示內容,請觀看講述>

歡迎分享推廣本網站連結。為維護著作權及法義的完整性,請勿拷貝、下載、剪輯…等
(使用 iphone、ipad或大陸地區的法友,請點下方影片觀看)

 

★四念處禪修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