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現場法義分享12【實例:開放耳根的重要性】

法友:師父,我已經有十五年以上看師父的演講,認真觀察認真聽,一定沒缺席,已經十幾年了。我就是上回心臟差點停了,發現無常在前面呢,不知無常先到還是明天要先到,所以我今日特別要過來…

是這樣,突然感覺身體不舒服,在醫院的時候,只跳二十幾下,一支強心針打下去,(醫生說)這支打下去若沒效就送回去,我想說糟了,我要見師父還沒見過呢!

加護病房,感覺死沒什麼了,我聽這麼久了你的法,我已經聽入心,甚至還教人說很多,但是就是說在那時候好像感覺死沒什麼,這個心臟就慢慢慢了,就感覺要死沒什麼…

哇!好像孫子在叫這樣,(剛才他對身體會緊張嗎?不恐慌了,為什麼孫子叫而已,諸位,注意聽,注意聽),現在變這樣之後,我說糟了,大願大師你快一點啦,你快來我面前,我平常都很平靜,但是突然喔,突然只聽到孫子的聲音說「阿公,腳踏車還沒幫我修理呢」…哦,一句就好,那個心喔,就生起了,活在這個世間沒這麼痛苦過,我敢說。諸位,這實證喔,你們要注意聽這句喔)

師父:來,注意聽,你有聽我經常說,我苦口婆心怎樣呢,鼓勵你們走入修四念住,苦口婆心教你們修身念住,然後破除身體是我的邪見之後,再苦口婆心叫你們怎樣,開放什麼,六根,他耳根就沒修,這樣,他身根要死會恐慌嗎,他沒恐慌喔,若這樣他要死沒恐慌喔,要死沒什麼嘛。

為什麼一句「阿公我的腳踏車還沒幫我修理」,這樣而已,你們看,情緒起來了嗎,地獄馬上起來,這不是他而已…

 

本集主題:

一、我告訴你喔,我們人背五個沙包,我教你怎麼放五個沙包好嗎?<詳細修法,請觀看講述>

二、如實見身體只有四大而已,我鼓勵你們要開放其它的五根,耳根聽的以耳根做所緣,耳根做所緣的時候要做什麼目的要做什麼,知道耳根是根,塵,識三事和合生觸,如實觀察耳根對聲塵,以耳根做所緣,這樣有聽清楚嗎,要不然你們晚上回去,你們打開電視…

耳朵是我、不是我?你們大家說耳朵是我,有的人了解道理就說耳朵不是我,對不對,這樣耳朵不是我,為什麼人家批評一下、罵一下就不高興,怎麼你說耳朵不是我?耳朵不是我,現場罵你,你就跳起來了…人一句就跳,明明你也說,耳朵不是我呀,不是我的人為什麼說他、批評他就不高興,就是耳根還沒對聲塵如實觀察肯定耳根不是我…和我們剛才在觀察身根相同…<詳細修法,請觀看講述>

 

歡迎分享推廣本網站連結。為維護著作權及法義的完整性,請勿拷貝、下載、剪輯…等
(使用 iphone、ipad或大陸地區的法友,請點下方影片觀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