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要怎樣才能將時間不浪費呢?我時常在說一句最簡單的法語,就是珍惜生命,活在當下。珍惜生命,活在當下還不夠,還要時時提醒自己放鬆柔軟,明覺自己在當下,這很重要!

為什麼會這麼說?在這個生命中不斷的一天一天過去,不能再回來,所以在這個人世間最高貴的生活,也活得最有意義的,就是過著平靜喜悅,然後進一步的斷除煩惱。學佛若不是要過著平靜和喜悅,斷除煩惱,我們就不需要學佛了。』

提問:

1、師父吉祥,我想請師父開示,就是如果沒有經過修行的人,他們很注重在感覺中,就是以感覺自己喜歡的感覺在生活,但是又不知道感覺也是隨時在變化…

◎不過對一般人說不去執著感覺,這實在是對他而言比什麼都還要難,妳知道嗎…

2、師父吉祥,請問師父,在打坐的時候,氣在胸前的流動…,觀察久了也會感覺無聊,這樣一直觀察,這樣之後怎麼再進道上升…

◎注意聽,妳問得很好,問得很好,若是會無聊,以後就會放逸,既然無聊產生了就會放逸,放逸聽懂嗎,就會懈怠,就不會產生興趣,為什麼會有這個現象…

歡迎分享推廣本網站連結。為維護著作權及法義的完整性,請勿拷貝、下載、剪輯…等
(使用 iphone、ipad或大陸地區的法友,請點下方影片觀看)

<現場法義分享,內容豐富多元,請直接觀看講述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