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生從何來?死往何處?人生的真正意義何在?苦是否可滅除?人死後就算了嗎?這一切一切的疑惑,只要了解四聖諦就可解謎了。』

三十七道品簡介第一集

◎佛陀是無師自證之後,綜合他自己的見緣起自證涅槃的過程,建立一套完整的教法來教導給我們,因此我們是聲聞弟子。

◎身為一位聲聞的修行者,他若是要修行,先具備有四聖諦正見的觀念是需要的,也只有先具備四聖諦的正見,然後透過內觀體證五蘊的本質,如此就不會盲修瞎練了。

◎在佛教的修行中,並不是只有聞慧和思慧而已,重視在修證慧,所以佛教也就是重視修行,既然這樣,佛教的修行重視在什麼呢?當然不離三十七道品。

◎為什麼要介紹三十七道品呢?因為一個人修行不知道三十七道品,他就沒有修行的正見,所以有具備修行的正見者,他一定要了解三十七道品,然後按照三十七道品如實修行,在三十七道品中,可以找一道品為自己的入門處,最後它都可以相依相緣的,這就是三十七道品正見的修法…

↓大陸地區法友觀看↓

四念處禪修報名

 

更多【三十七道品】集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