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我鼓勵各位,當今人身難得、佛法難聞,應該積極的完成開法眼、證初果。』

『佛教並不是只有理論,佛教是重視實踐』

學佛釋疑第002集

提問:
1.現今看到很多活佛,都說他有種種的神通,那麼什麼叫做佛呢?
2.成佛之後還要做什麼呢?
3.成佛之後到底要往何處去呢?
4.阿羅漢是小乘嗎?菩薩是大乘嗎?
5.布施有功德與否呢?
6.若布施有功德,功德有大小嗎?
7.念阿彌陀佛的修行與修四念處有差別嗎?
8.佛教為何會分那麼多的派系呢?我是一位初學者要選哪一個派系來修行呢?

 

摘要:

◎佛陀當然我們不否認,他有具備種種的神通力,但是佛陀他的神通力,都具備有戒定慧的神通,並不是一般外道所說的神通。

◎佛陀是沒有經由老師教,自覺悟緣起,完成究竟滅除貪瞋癡的圓滿者。自從佛陀將他所覺悟的法義說出來之後,聽到佛陀的法義而成就圓滿解脫者,叫做阿羅漢,所以佛陀只有一位。

◎我鼓勵各位,當今人身難得、佛法難聞,應該積極的完成開法眼、證初果。

◎你們會想說:你這樣說,證初果、開法眼是否很難?其實難與不難,就看你的見解有正確否、看你有心否, 你若見解有正確、親近善知識指導,那麼自己加以努力精進,開法眼、證初果是不難的。何況在佛陀的聖弟子中,那麼多都是聽佛法來修行成就的,這有依有據的。佛教並不是只有理論,佛教是重視實踐,由理論來指引我們如何的完成理論,那麼佛教就是解、行並重,只要你有信心、方法正確,那麼成就開法眼、證初果就不難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