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錄:
『不只是沒有任何妄想、妄念,連身體的感覺都沒有,只有輕飄飄整片都是光的感覺。那種柔軟的感覺,很難用一般的物質來形容,如果勉強形容就如羽毛或棉花。

呼吸不知停止多久之後,才又有微細的呼吸出現。當微細的呼吸出現,吸氣時會感覺到身體變大,有時大到和虛空融合在一起的感覺,呼吸又停止了。當時身體感覺小到如米那麽細,接著又沒有任何現象了,只有内心平静到只有整片光輕飄飄的感覺,這種感覺好像和虛空融合在一起。

這種現象的享受經過長時間之後,變成不稀奇了…

以上是師父未聞正法之前,只管靜坐所經驗到、且可印象深刻的回憶…

…那種内心寧静的享受,可惜在動態的生活中享受不到。

因此之故,師父就一心想要追求是否有一種方法,能完成靜、動都能達到那種内心的寧静。因為那種内心的寧静,是沒有任何煩惱、壓力、緊張情緒等等,人生如果能生活在那種寧靜中,是至高無比的人生。

當然在追求的過程中,經歷了很多的修習法門,結果不只不能達到目的,反而身心勞損。

後來從印度佛教史中,發現最早的佛經是《雜阿含經》,就認真地看《雜阿含經》。從《雜阿含經》中看到,修習四念處不離行、住、 坐、臥,又能快速達到斷除煩惱的記載,因此就開始研究如何修習四念處…

~ 待續 ~

*常見提問
Q:頂禮法師,請問如何取得此書?何處購得?
A:您好,出家眾不以買賣為生,此書不販售。慈蓮寺及各法源中心,都能免費索取書本。歡迎布施,讓正法永流傳。
吉祥如意!
各法源中心及布施方式,請見慈蓮寺網站